做有温度的艺术学校,培养有爱的孩子

茉莉百科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茉莉百科 > 如何为孩子选择课程?

如何为孩子选择课程?

发布时间:2015/12/17 茉莉百科 浏览次数:1095

各种艺术课程都有其各自的教育价值。孩子参加艺术课程的整个过程,是孩子学习、发展的过程,不仅他自己要付出一定的努力,家长也要付出一定的精力去配合教育,所以,要学会正确为孩子选择课程。

一、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

什么是“兴趣”呢?就是孩子最喜欢的,最想参与的一种情感。如有的孩子一听音乐就肢体摇摆,喜欢模仿演员唱歌、跳舞;有的孩子平日喜欢涂涂画画。您可以根据他的表现及意愿做出决定,只要他真心喜欢,就能够坚持学习,有所收获。

二、根据孩子的特点进行选择

比如孩子口才好,就可以选择主持朗诵。孩子身体棒,就可以选择跆拳道,孩子算数快,就可以选择珠心算。这样选择是为了发挥孩子的特长,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也可以轻松应对。

三、根据孩子的缺点选择课程

   有的家长发现孩子有这样那样的缺点,并为此一筹莫展。参加合适的艺术兴趣班,会改造您的孩子,让孩子更加健康地发展。比如孩子不爱说话、害羞怯场,学习主持朗诵就可以很好地改善孩子的这些弱点。又比如孩子站姿走姿等仪态不好,就让您的孩子学习舞蹈,通过一两期的学习,孩子就会具有一定的艺术气质。

孩子上了兴趣班后,家长不能一送了事,还要及时关注、过问孩子的学习现状,配合教师进行教育,并督促孩子在家练习,这样使孩子不仅一直保持浓厚的兴趣,还能有始有终地参与学习,并在学习中得到很大的收益。

姓 名:
邮箱
留 言: